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我市出台10条政策措施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开发区改革开放排头兵、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引领发展主引擎的作用,激发开发区创新发展动力和活力,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开发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10条新的政策措施支持开发区发展。

《政策措施》主要适用对象为我市1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整个文件聚焦经济建设与发展,突出了“支持”“放活”“赋权”,针对我市开发区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出了明确的支持方向和具体的激励政策,是近年来我市出台的力度最大的支持开发区发展的文件,也是全省首个以具体政策措施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文件。

《政策措施》从完善管理体制、优化营商环境、明确产业优先发展方向、加强用地保障、推进对外合作、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推进提档争先、完善招商机制、加强考核引导等10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创新力度大、针对性强、操作性好、覆盖面广,对当前开发区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土地、薪酬等难点、痛点约束因素破冰树新、动真出实,为开发区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等开出了“良方”。

《政策措施》的出台,是对中央、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全市开发区发展的再探新路,对持续推动我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落实市委市政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总体部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