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展览信息 >> 内容
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

一、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2019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

展出时间:20191219-21

展出地点:卡萨布兰卡展览中心


二、展会简介:

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以“优质商品”为主题的贸易展览会。此展会作为中东及非洲地区推广中国商品的品牌展会,已成功在阿联酋、肯尼亚、伊朗等地成功落户,参与中国贸易周的中外企业和政府已超过5000家,是中国商品在中东非地区首屈一指的展示及贸易平台。

    2018摩洛哥中国贸易周于2018 12 68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四川、浙江、福建、广东、安徽等省市的12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摩洛哥中国贸易周。2018年展会展出面积2500平方,现场观众逾4500人次,现场成交意向达500万美金,展品涉及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农业、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及汽摩配件等行业。


三、展品范围:

建材及五金、室内装饰材料、工程及工业机械、机电、照明及能源、汽摩配;日用消费品、电子消费品、纺织及服装、食品及食品机械、农业农机、医疗


四、市场背景:

 国家简介

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端。东接阿尔及利亚,南部为西撒哈拉,西濒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海岸线1700多公里,人口3400万。

摩洛哥是一条通往55个国家的途径,凭借其优越地位,使其成为第一个从欧盟中获得利益的南部地中海国家,拥有10亿消费者。摩洛哥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欧洲、非洲与中东之间的连接,是一个快速增长、具有弹性和安全性的市场。

 经济现状

摩洛哥是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居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是非洲第五、北非第三大经济体。自2003年起,摩洛哥经济始终保持稳定增长。2017GDP1176亿美元,增长率为4.0%。摩政府首脑班基兰表示:“摩经济增长的潜力为6-7%,私营业作为其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处于领导地位,政府的责任是为经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经济、司法和制度环境”。摩洛哥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距欧洲仅14公里),与55个国家签署了贸易协定,为超过10亿消费者的市场制造、转口产品,提供服务平台或“枢纽”。目前,摩洛哥已同欧盟签署了《摩洛哥-欧盟联系国协议》;同美国、加拿大和阿拉伯联盟签署了《自贸协定》;与突尼斯、埃及、约旦签署了“阿加迪尔协定”,宣布成立四国自由贸易区;与土耳其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等等。

 市场环境

基础设施是一个地方吸引外来投资的磁铁,因此摩洛哥正在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该国家的项目主要由美国、法国、中国、沙特阿拉伯、克罗地亚、意大利和希腊等国家的承包商进行建设。到2017年底,摩洛哥将会有180000套住房完工;国外直接投资增长率为13%,建筑项目总价值增长90亿美元。2015-2020年卡萨布兰卡战略发展计划将推出一系列综合项目,总价值31亿美元,项目涵盖住房、交通基础建设、休闲娱乐设施等。

摩洛哥能源短缺,约95%的能源需要进口,而国内能源需求量在过去10年中也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目前石油占其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约达62%。摩洛哥政府预测,该国2030年的总电力需求将从2008年的2400万千瓦时增长到9500万千瓦时。为摆脱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摩政府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特别是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通过国家基金、吸引外资和鼓励私人投资等多种方式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站,计划到2020年实现电能消耗约五分之二来自可再生能源(20%太阳能、20%风能)。

摩洛哥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本国的新兴产业。2005年摩洛哥政府制定了新兴工业战略---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计划。主要内容有两部分,一是振兴工业,提高其竞争力。 二是推动摩洛哥七个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发展,包括:离岸产业、汽车、电子、海产品加工、航空产业、纺织皮革、农业食品。

 与中国贸易情况

中国与摩洛哥1958111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边各层次往来较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有广泛共识,保持良好合作。2005年,中国与摩洛哥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21世纪初,中摩经贸合作进一步拓展,摩已成为我在非洲第九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茶叶出口市场、主要渔业合作伙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场。我成为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主要向摩出口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绿茶等,从摩进口电子元器件、磷肥、金属钴砂等。


五、增值服务:

1、国际贸易交流会:由当地外贸企业代表介绍当地贸易习惯、注意事项等。

2、市场介绍及行业论坛:由当地工商会负责人介绍当地产业结构、产品需求等。

3、展前推广:展前定期收集展商产品信息并发往FacebookTwitter等网络媒体推广。

4、采购配对会:将具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高质量采购商与指定参展商配对。

5、展后跟进:参展后如有海外产品需求,组委会将第一时间匹配并通知参展老客户。

6、贸易周B2B平台:中东非地区40多个国家工商会、采购协会企业入驻该贸易平台,实现采购询盘的同时还可发布需求信息,该APP使用者可第一时间捕获商机。

7、VIP展商有机会获得当地高官莅临展位,收到众多当地主流媒体免费报道。


六、补贴政策:

该项目已列入2019年省厅三类补贴计划,将对于摊位费及运输费给予70%补贴。同时该项目还是2019常州市重点团组项目,额外给予一定补助。


        欲进一步了解有关境内外展会详情,请随时咨询我们。

        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朱静、毛熙嘉

        联系电话:8618079588110165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