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合融共建 兴贸共进——市商务局机关一支部与中信保常州办事处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为积极贯彻落实齐家滨书记对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工作函件的批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外贸工作互融共进,市商务局机关一支部与中信保常州办事处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天宁区查家湾村,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合融共建、兴贸共进”的结对共建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黎光出席活动。

潘冬铃局长对中信保常州办事处今年以来特别是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采取多项务实举措助力出口企业稳定国际市场份额,为我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探索合作共建新路径对两个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围绕“6+6”合作机制,利用好六个载体,开展好六项活动,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进步;二是共同开启外贸发展新征程,要提升应对新形势外贸形势能力和助力对外经贸合作水平,提前进行布局和谋划,为我市外贸下一步发展抢占先机;三是共同谱写合作双赢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提升共同服务外贸发展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开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查家湾村振兴学堂,两个党支部举行了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黎光代表局党组向两个支部党员赠送了《党史必修课》《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等党史书籍,勉励双方党员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外贸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商务局机关一支部书记姜文虎、中信保常州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周英杰详尽介绍了支部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结对共建思路想法,并代表各自支部签订了党建合作共建协议。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蒋鸣鹛主讲了《学习新思想,践行高质量》专题党课,从时代背景、理论思想、实践引领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及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参观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查家湾村,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成果等三个方面的讲解。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