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贸促会举办“抗疫情、稳外贸”云课堂海关专场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我市企业综合运用好海关各项政策措施工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通关便利化工作,维护贸易安全与便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外贸稳增长, 5月28日,常州贸促会举办了“抗疫情、稳外贸”云课堂系列讲座第五期海关专场,邀请常州海关企业管理二科科长张爱芳和保税监管科科长管悦分别就“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和“近期加贸保税政策介绍”进行宣讲。来自全市250多家外贸企业的260余名代表在线参与。

云课堂上,张爱芳介绍了中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对不同类别企业分别适用相应管理措施,建立了1+N的认证企业标准。中国海关目前已与15个经济体4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AEO互认,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管悦则具体介绍了近两年国家对加工贸易重点进行优化管理机制、简化办理手续、创新业务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及疫情发生以来出台的多项政策规定。

下周,常州贸促会将继续举办“抗疫情、稳外贸”云课堂海关第二场专场“海关通关一体化和对美加征关税排除操作指南”,敬请关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