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商务局举办“稳外贸·服务提质效”主题商务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经贸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部署要求,529日,市商务局在行政中心群贤堂举办了“稳外贸·服务提质效”主题商务讲坛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部分局党组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处任秋华处长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五个环节展开,在“树旗帜”环节,贸促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季斌介绍了贸促会党支部“三促三优”党建品牌创建思路,号召全会党员以“队伍建设优、外贸环境优、贸促形象优”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建、抓牢作风、助力商事、提升服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贸促工作互融共促、创新发展。在“学习语”环节,贸促会张进副会长以《承中华和合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一同诵读了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在“话贸促”环节,5名贸促会职工代表围绕“贸促服务在行动、涉外商事在接轨、法律预警在助力”三个篇章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贸促人恪守本心、争创一流的服务风貌。在“论广交”环节,局对外贸易处陈斌杰副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广交会历史发展,仔细剖析了即将召开的线上广交会的全新政策亮点。

在“励前行”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黎光对活动内容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中我局干部职工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对下阶段外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促进党的建设与外贸工作互融共进。要通过打造“三促三优”党建品牌、同合作单位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探索党建与外贸工作同步考核激励机制等方式,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稳外贸攻坚战,争当精品质贸易服务的商务先锋。二是要促进疫情防控与稳中提质齐抓共管。要引导和保障全市外贸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精准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积极为企业争取市场开拓、贸易摩擦应对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尽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促进全市进出口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三是要促进稳住出口与扩大内销互利共赢。要集中资源对接匹配有效的供给需求,建立完善成熟的运营体系,引导企业树立全球化思维、运用高科技和新模式稳住重点传统市场,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和新兴市场,做全球化投放、属地化深耕。四是要促进展会平台和基地品牌互联共建。要创新洽谈形式、推动传统展会项目数字化转型,积极拓展线上展会,做好境内外重点展会组展工作,支持企业“云参展”“云洽谈”,提升网上参展成效。要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打造出口产业集群。五是要促进业态发展和创新试点齐推并重。要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进口交易中心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通过建立公共海外仓完善国际营销服务网络体系。要用好用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试点,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企业手中。

局机关处室和各事业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