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包机运送+快捷通道”常州空运口岸助力省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下午12点53分,一架由东航江苏公司执飞的韩国首尔至常州的MU7706航班平稳降落在常州奔牛国际机场。机上共载有105名韩方技术人员,他们将按照中韩“快捷通道”模式开展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并迅速转入企业复工工作。

为顺利完成此次保障工作,市口岸办全面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牵头召集海关、边检、卫健、外办、交通、公安、机场公司、东航常州基地、金坛区、新北区等相关部门,就责任分工、保障流程、安全防疫等进行周密部署,联合开展全流程运行演练。

4日当天,常州口岸各部门通力协作,高效联动,从通道设置、航班停靠、登临检疫、流调、秩序维护,到人员出关、快速转运、现场消杀等各环节无缝衔接,紧张有序,打造出一条空港口岸“快捷通道”。14点35分,包机人员顺利乘坐大巴前往指定观察隔离点,整个通关过程快速高效,实现了从舱门到“家门”点对点闭环式高效防控。

韩国入境技术人员经采样检测,105人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其中有70名将进入位于金坛的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和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工作。两家企业均为省重大项目,包机运送和中韩快捷通道的实施,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线改造、生产设备的安装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另外35名人员将赴苏州某企业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