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贸易预警灯”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外经贸企业在进出口风险管理、进出口付汇、境外参展、涉外合同履行、物流保障、企业复工、用工等诸多方面都面临极大的困难。为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疫情,常州贸促会有效利用“贸易预警灯”微信公众号平台,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其信息平台作用,及时有效发布相关工作通知、权威信息和应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好信息服务工作。

“贸易预警灯”微信公众号是由常州市商务局、常州贸促会共同打造的以外贸风险预警功能为主的公共平台,自2016年1月6日上线以来,关注量已超过8000,除了常州本地用户外,关注用户还来自浙江、广东、河北等32个省市、自治区。

2月1日以来,“贸易预警灯”累计发布疫情应对相关信息41条,其中点击量200以上的27条,针对常州外贸企业的原创信息数量7条。发布内容涵盖了疫情期间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对外贸易风险管理、各国港口出入境管制、收汇风险预警、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以及相关部门关于疫情应对的政策措施等,以信息内容的“热度”、覆盖范围的“广度”和专业服务的“能效度”,受到了外贸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其中,常州贸促会“关于规范出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实性证明的通知”和“预警!重点国家出口限制,进口物资、船舶核查提醒”两条信息的点击量超过2000。

另外,为了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和常州市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和专家委员积极参与投稿、出谋划策,常州海关、中行常州分行、常州律所等提供了多篇稿件,其中江苏常报钧安律师事务所黄芝伟律师的“外贸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交单的应对方案”因贴合我市企业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而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点击量达1706,为我市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下一步,常州贸促会将继续发挥好“贸易预警灯”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平台作用,为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献计出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