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公益培训助力企业线上突围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重大影响。无法正常办公、无法正常发货、无法正常营业,无论是电商企业还是实体零售企业都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帮助企业在困难之时寻找新的突破,打赢这场战“疫”,常州市商务局联合市移动电子商务协会、市商业联合会共同推出了“线上突围公益培训”系列课程,从2月10日到2月23日连续举办了14期,受到广泛的好评,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筹备时间短,课程设置用心。此次“线上突围公益培训”从发起倡议,到筹备、策划、宣传、组织,再到正式开课仅仅用了不足3天时间。虽然筹备时间很短,但课程设置仍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从课程时长来看,全部课程共14期,从2月10日至23日,每天1期,每期在线授课1小时、答疑半小时。既保证了授课时长,又设置了互动交流时间。从分享嘉宾来看,整合了常州及杭州等地共7位行业精英讲师,每位讲师都是企业的负责人,有着非常丰富的一线经验。从课程内容来看,结合疫情特点,做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全部课程分为6个板块:解决线上办公、如何激活员工在家期间做好线上营销、微信+小程序营销、利用直播+短视频做好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线下商业体的互联网+、农产品电商线上运营和品牌思路等。同时在每位学员报名时,都做了简单的问卷调查,了解其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分享老师,从而提高课程内容的针对性,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参与人数多,互动交流热烈。此次公益培训在各方的宣传努力下,吸引了很多企业的关注与参与。参加培训的人数不断增加,从开课之初的250人,到最后增加至接近400人参与,累计听课超过4000人次。参加培训企业以线下实体为主,在参加培训的300多家企业中,线下企业占比超过70%,约250家,其中农产品企业有50多家。为提高学员参与度,培训课程在互动交流方面也是动足脑筋。在分享过程中,讲师注重与学员互动;在分享结束后,专门设置了提问环节,学员们也都积极提问,有时预留的半小时提问时间都不够,培训期间累计提问超过100人次,讲师针对每个问题都认真做了解答;在每日课程结束后,部分课程还布置了课后作业,跟踪学员听课效果。

培训效果好,项目落地迅速。此次公益培训受到了学员热议,大家普遍反映课程内容实在,可操作、易落地。部分企业更是现学现做,迅速开拓线上业务。培训期间有20家企业开始通过电商平台、小程序、微信群等进行线上营销,其中,使用移动电商协会会员单位免费赠送的小程序的有12家,立华牧业金坛分区通过小程序销售“雪山鸡”超过3000只;有5家农产品企业通过电商平台开通线上销售通道,有效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下一步,我局还将整合资源,为电商企业以及线下实体企业疫情之下寻求线上突破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