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战“疫”发展两不误 招商引资“屏对屏”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和各级招商部门充分利用政务网、公众号、微信群和合作媒体等平台,使用多种语言及时向长期合作的外资中介机构、在常外资企业等发送相关信息,先后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信息100余条。

复工复产令发布后,第一时间深入重点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全面宣传常州“惠企20条”和各项外资政策,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先后帮助协调解决北电爱思特、蒂森克虏伯、电装等外企高管返常复工问题,帮助博世力士乐解决员工通勤班车运行困难,帮助安费诺等80多家外资企业筹措防疫物资,为摩丁机械、光大环保等企业做好外资总部政策解答工作。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已有1080家外企复工,其中外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8%,一批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

为确保项目不断流、招商不断线,常州市商务局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期间推广不见面招商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项目招引,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确保客商联络不断、项目跟踪不断、服务推进不断。

开启“云模式”,线上忙不停。常州各级招商部门大力推行“云招商”,积极采用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招商对接活动,变“面对面”“手牵手”为“线连线”“屏对屏”,“线上”推介载体、“线上”洽谈项目、“线上”提供服务、“线上”集中签约。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共联络对接客商700余人次,获取项目信息100多条。

扎实做招商,线下忙不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招商人员不能出国、外商不方便来常考察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海外招商平台作用,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组织灵活多样的招商活动,加大投资环境和合作项目宣传推介力度,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

通过不懈努力,常州招商引资“疫情面前不后退、有进展”。溧阳市委托境外经贸代表在意大利科莫市举办科莫—溧阳“友谊之路”推介会,采取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的方式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5亿元。金坛区15个在谈重点项目加速推进,预计3月初将签约“三新一特”产业类项目3个。武进区推动5G光器件、新能源组件等10个项目签约落户。新北区20多个“两特三新”项目初步达成签约意向。天宁区10个重点项目有望于2月底3月初落户。钟楼区10个新材料、智能家居、新光源、智能装备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常州经开区实时推进10多个在谈制造业项目。

为做好“稳外资”工作,常州多措并举,降低疫情对外资工作的影响,全力保增长。

抓实招商引外资。大力推动“不见面招商”,全力推动意向在谈项目向签约项目转化、签约项目向落地到账项目转化。优化境内外重点招商活动方案,加强与重点客商联系,确保随时能启动、活动有成效。建立定时、定点、定人、定目标、定奖惩的“五定”长效招引工作机制,提升招商效能。启动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签约项目组织工作,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常州。

优化服务增外资。进一步加大重大外资项目服务力度,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进一步完善外商服务体系,发挥好外企协会、外商服务群作用,有效服务好外资企业合理诉求,让现有外资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今年首月,常州市实际到账外资3.93亿美元。10家企业实现增资,新增协议外资0.71亿美元。十大产业链项目到账外资占制造业到账外资总额的88%,支撑作用凸显。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372885957070627487&item_id=637288595707062748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