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共促发展。本届洽谈会以“开放合作育新机 携手共建明星城”为主题,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重大项目招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宣布洽谈会开幕,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开幕式。

陈金虎在致辞中说,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已连续举办了16年,年年有特色,年年有成果,年年有创新。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依旧阻挡不了常州扩大开放的信心、坚持发展的恒心、改革创新的决心。

常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以开放促进发展、以改革推动创新、以合作实现共赢,更加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抢抓重大机遇、放大特色优势,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常州将把开放合作的环境做得更优。加快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打造更加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城市。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安家落户。

常州将把开放合作的优势放得更大。作为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成员,常州正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让所有扎根常州的企业和人才可以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起成长,共享发展红利。  

常州将把开放合作的平台建得更强。加快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高水平打造中以、中德、中瑞等国际合作园区,切实提升各类开发区产业能级和供给水平,让全球精英的产业之道、智慧之光、资本之力、科技之剑,在常州这片热土上挥洒精彩、绽放荣光。

陈金虎表示,开放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合作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本次洽谈会众多项目的签约合作,就是多方努力耕耘的结果,也是今后合作共赢的基础,更充分体现了全球投资者的战略眼光和对常州发展的坚定信心。真诚期待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走进常州、投资常州、扎根常州。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与常州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创明天、共赢未来。

开幕式上,无线通信模组项目、锂电池材料项目、高端精密轴承项目等32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24个、科技创新类项目8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数控机床、融资租赁等领域,总投资超过350亿元。

开幕式专门在德国、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设立了“云参会”分会场,使受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海外客商也能在线参会。开幕式还首次发布了常州市产业地图,该地图由产业布局地图、产业空间地图、产业招商地图、产业人才地图“四图合一”,以产业建链、补链、强链、长链为主线,全力推介常州优质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投资政策、全面的投资信息、合理的空间布局,为全球资本选择常州、投资常州提供了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预期和资讯。

中国驻以色列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戴玉明、蒂森克虏伯CEO塞巴斯汀·巴洪、韩国SK总经理李铉三等嘉宾代表通过视频和现场发言形式,分享他们在常州投资合作的故事和感受。

本届洽谈会将围绕“253”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举办76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版块。洽谈会期间,预计将签约238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6个,总投资23.8亿美元,内资项目212个,总投资894亿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