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贸促会出具我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下午,常州贸促会向溧阳某企业出具了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据悉,该企业是多家国际跨国公司的供应商,受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将蒙受巨大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时还可能因导致对方生产线停产两周而被追偿,商誉受到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

该企业于1月31日通过QQ工作群,咨询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相关问题。2月3日下午常州贸促会收到企业正式申请后,立即通过网络对文件进行初审,在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市商务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常州贸促会成功出具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应企业要求,常州贸促会第一时间把证书的扫描件发给企业,后续将通过快递邮寄给企业。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有10余家企业就此项业务向常州贸促会咨询。

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贸促会高度关注,主动作为,先后在1月27日、30日和2月1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申办原产地证的通告》、《关于规范出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实性证明的通知》 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的紧急通知》等,并公布专人值班安排和紧急联系人电话,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