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科学指导 合理应对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多国临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以及一些国家航班班次减少甚至航班停飞的影响,导致我市部分外贸企业不能如期境外参展,如2月4日-7日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服装纺织展、2月10日-13日的法国巴黎面料展、2月11日-14日的法国巴黎服装展APP等。常州贸促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第一时间向所有经贸促会报名参展企业发布“疫情防控应急期间常州企业参加境外展会的预警措施”,科学指导、合理应对、共渡难关,助力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根据省商务厅指示,贸促会还进一步加强了展会期间团组管理工作,密切保持和参展企业、组展方之间的三方沟通,确保问题得到合理、妥善解决,确保企业顺利参展。展前摸清随团人员情况,做好登记,对有武汉或者湖北接触史的人员进行提醒、劝退等,同时给参展人员提信心、鼓勇气。展团出发时主动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同时发放疫情物资,对每一个参展企业和参展人员负责到底。对于未能参展的,在还未得到展会主办的进一步官方通告的情况下,我们积极联系展会主办方,尽可能的帮助企业降低损失,同时建议企业:借助目的国当地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替代参展,尽可能挽回展位虚空带来的损失和不利影响。对于参展回国的企业,和参展人员保持联系,建议参展人员回国后做好自行隔离等工作。


2-3月,常州贸促会在手操作美国、俄罗斯、德国、泰国等十多个展会项目,除个别项目有所推迟或者个别企业想取消参展外,其他项目都有序进行中。2月4日-7日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服装纺织展,展会现场并未受疫情影响,当地采购商无人戴口罩,现场客流量稳定,还有展商在此情况下,逆势上扬,已现场接单。金坛区一家经编企业由于从德国慕尼黑体育用品展参展后提前直接飞美国拉斯参展,未受到临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的影响,如期参展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