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率队拜访苏州市、无锡市会展办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会展先进城市的发展经验,6月9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率队先后拜访了无锡市会展办和苏州市会展办。

无锡市会展办主任徐惠娟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无锡的经验和做法。会展业作为高端服务业,是服务业中的龙头,能带动旅游、交通、商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也是招商引资的平台。无锡会展虽起步较早,2011年开始加快发展步伐,市政府决定把市会展业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无锡市贸促会,走“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道路。通过多年努力,无锡的会展业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在《2018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无锡会展业整体环境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和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中国(无锡)国际电动车展览会等已成为品牌展会。

苏州市商务局服贸处介绍了苏州会展业管理的体制机制,苏州会展业的爆发,与政府重视和会展扶持政策的完善密切相关。2011年,苏州市会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分管市长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商务局,出台了《关于加快苏州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苏州市会展业跨越发展三年计划》等四个政策文件,同时成立了会展行业协会,协会负责会展招商、统计、沟通协调等工作。苏州会展行业协会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和所做的工作。2019年苏州市共举办各类展会401个,众多知名品牌汇聚苏州,其中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已在纳米产业会展市场稳居世界第二。苏州会展市场主体日趋成熟,目前已有4家会展集团公司,是省内会展集团最多的城市。

朱惠表示,苏州、无锡发展会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值得常州借鉴,常州将在会展扶持政策、培育会展市场主体等各个方面认真研究,结合常州优势产业基础,培育行业性特色品牌会展。

市贸促会和市商务局服贸处一起参加拜访。

(市贸促会、局服贸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