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第127届广交会“云端”启幕 ---“常州智造”抢抓云上机遇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自1957年创办以来,历经风雨,从未间断。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云端”启幕,为期10天。广交会第一次完全以互联网形式进行,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性贸易盛会。

本届广交会常州交易团共有254家参展企业,472个摊位,分布于动力设备、工程机械、家用电器、五金工具、建材、家居用品、宠物用品、家纺、服装、医疗、体育休闲等41个展区。常州外贸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云参展”,通过“云端”向世界展示“常州智造”的独特魅力。

自主品牌展现核心竞争力。格力博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工具、空压机、电动工具的制造,2009年开始创建“greenworks”自主品牌,目前产品直接销往北美和欧洲的各大主要超市,出口额已超过4亿美元。企业通过自主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和保持在国际市场领先的核心竞争力。本届广交会格力博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商贸形势,成功将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企业搭建了三个直播场所,以便锂电园林产品推广和展示。通过线上广交会,提供全天候网上直播推介,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竞争新优势,提供优质特色商品的直播现场和服务。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进行单独的面对面洽谈,也可通过网络直播同时面向大量的客商进行宣传和推广,并提供回看点播、视频上传、互动交流、分享等功能。此次“云广交”格力博公司推出机身更加轻盈,使用年限更加长久的新无刷电动工具、新型修枝机新研发新品,通过直播间户外场地的演练操作,来提升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第一天直播上线,已接到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买家留言咨询。“非常期待,希望这届广交会有很好的效果和收获。”格力博国际业务部销售主管许华说。

线上VR展厅代替传统特装展位。往届的广交会,很多参展商特别是特装展位都会在展位设计上花心思,以期吸引更多采购商。“云广交”虽然能让中外采购商足不出户就能下订单、做生意,但网上大家的展厅乍一看都差不多,如何能脱颖而出?我市重点外贸企业雅柯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了线上VR展厅,让采购商能快速锁定自己特色优势产品。据公司业务经理介绍,他们公司选择的是线上VR展厅中的全虚拟式,采购商进入全虚拟展厅后,可以按照既定路线浏览,点击相应节点即可获取详细的产品介绍,能够全天候、一站式的了解和获取企业产品信息,并及时进行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疫情之下,企业上云已迫在眉睫,网上广交会是我们第一次云试验”雅柯斯市场主管何丹表示。

外贸直播搭建信任采买平台。不同于以往东奔西走的“发名片”,今年各企业在直播间“大声吆喝”,为达到最佳效果,在筹备阶段,有的企业组织外语主播“竞争上岗”,力求培训出最佳主播,精准应对全球客户;有的企业把直播间开到生产线,让采购商足不出户即可直观了解产品制造过程。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的常州心闺蜜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直播间,巧借广交“筋斗云”,为公司新一轮发展搭桥“掘金”。开幕第一天,该企业试水了广交会的全球直播平台,让全球的客商足不出户就能在线验厂,看到真实的工厂影像。为达到最佳的参展效果,直播团队根据流程设计,采取动态直播的方式,非固定机位,镜头跟随主持人从前台开始,一路展示办公区、研发、仓储、生产车间、生产现场、产品、包装、工人状态及设备等,全景式展现工厂的各个细节。从第一天1个半小时的直播来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直播间吸引了来自秘鲁、阿曼和智利等国家的商户驻足观看,同时,也有直播间转化的客户询盘。在接下来的每天直播里,该企业将采取动态直播和固定直播的相互穿插进行,尽量将更多的工厂及产品细节呈现出来,将会吸引更多的流量入驻。

在当下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常州交易团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更好的发挥广交会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平台作用,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拿订单、保市场,助力我市稳外贸工作,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