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餐饮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交办的“四个清单”工作任务和《全省餐饮场所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推动燃气安全智能化监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确保全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时序进度顺利开展,7月23日,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圣带队,会同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市燃气管理站等单位,开展全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检查了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武进区洛阳镇的部分餐饮单位,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液化气钢瓶的使用规范、燃气配件情况、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供用气合同签订、商家安全自查、公示牌张贴以及消防安全情况。通过检查发现,两地前期在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做了一些工作,大部分餐饮单位能按照要求张贴燃气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签订供用气合同,一些单位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但各单位的安全用气状况也很不均衡,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检查组均现场指出,并让负责人签字确认责令限期整改。下步将进一步梳理汇总检查问题和建议,通报区相关部门和街镇,督促企业整改,并持续关注整改落实情况。

市商务局将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交办的“四个清单”工作任务和推进安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工作要求,发挥好牵头作用,通过“两个联动”,持续推进全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向深入,进一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