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商务局召开“海外仓”企业座谈会暨“9810”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做大做强我市跨境电商业务,121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海外仓”企业座谈会暨“9810”业务培训会,辖区商务局、常州综保区、常州跨境电商产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及30多家“海外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常州综保区针对跨境电商各类业务模式进行了讲解,针对“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有关流程、通关监管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对综保区招商资源进行了推介。今年疫情以来,海外仓对我市外贸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加显现。在“9810”模式下,通过海外仓前置备货,更加高效地服务海外跨境电商消费者,提高配送效率,优化售后服务,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显著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市商务局介绍,目前《中国(常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通过,完成了常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升级,完成了B2B模式下“9710”、“9810”两类业务的全流程联机调试和数据测试,具备了常州商品跨境电商模式“卖全球”的能力。获批综试区试点后的首单“9610”和“9810”业务在常州综保区完成通关,标志着常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真正启航。“买全球”B2C模式下“1210”保税备货业务,现已完成公共服务平台的相关开发调试,也将于近日测试开通。针对下一步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市商务局提出,一是有条件的企业要深入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外贸营销网络,力争贯通跨境物流“最后一公里”,发挥好海外仓的作用;二是要抓住获批综试区契机,用好政策红利,积极尝试各业务模式尤其是“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业务,加快推动业务模式转换;三是各辖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企业联系,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跨境电商海外仓业务,建强跨境电商产业链条,确保综试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当前海外仓业务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相关部门工作提出良好的建议,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就企业关心的海外仓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