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贸促动态 >> 内容
抗击疫情,我会党支部主动作为、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服务企业的窗口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党支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市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通告,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创新思路,广泛拓展资源,一切以企业和群众的利益为上,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做到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最大力度减少损失,最快速度服务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一、积极宣传、携手守望,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会党支部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宣传贯彻,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第一时间就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全市外贸企业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江苏省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等各类部署精神,鼓励我市外贸企业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同时针对企业疫情期间遇到的进出口风险管理口付汇、境外参展、涉外合同履行、企业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我会及时联手常州中信保、银行、涉外律所等专业机构人士,帮助企业解疑释惑、想方设法共渡难关

二、 “足不出户、自主打印”,证书申办“全球不见面”。我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功能,企业可配置任意型号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在系统内在线申请,即时开通,实现全球任何地方24小时不见面申办。目前除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外,我市外经贸企业办理各类原产地证书,均可实现网上申请、核准、企业端自主打印。疫情期间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办,企业可联系我会确定相关申办事宜。

三、网上审核、快递办理,切实提高“不见面”服务效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办事员在办理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及ATA单证册的申办、备案、核销业务时,办事人员不用赶赴窗口,只需在网站上传或将电子材料在QQ群中向我会工作人员提交预审后,直接将材料快递至我会。在相关证书办理完结后,我会立即快递直邮申请人,并对某些急件特事特办,确保企业“立等可取”,以便企业尽快顺利通关结汇。

提前调查摸底,出具事实证明,帮助企业减少损失由中国贸促会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当我市企业在货物生产物流运输等方面遭受疫情严重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我会可通过出具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来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了确保企业在节后立等可取,近日我会以“先摸底,后汇总,再讨论”的方式进行准备,对某些企业的特殊要求上报总会,征询总会意见。目前,我市4家企业作了预申请

五、简化备案,绿色通道,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于首次在贸促会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已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可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登录贸促会原产地申报系统(qiye.ccpiteco.net)进行申办各类产地证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境外招投标项目的文件或其他紧急情况要加急认证的,我会将安排专人对接,设立“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在最短时间认证完成。同时,我会还做好春节假期延长期间的企业答疑和文件预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节后的办事效率。

疫情当前,我会将本着“防疫为重、网络办理、服务企业、保障效率”的工作思路,通过商事认证“绿色通道”---原产地证快捷出证、商事证明书立等出证和使馆认证加急办理,与广大企业携手作战,为企业进出口“加速度”奉献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