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公告通知 >> 内容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申办原产地证书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申办原产地证书的通告

各企业: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便捷高效地满足企业办事需求,常州贸促会将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保障企业及时顺利申办各类原产地证书,现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事宜通告如下。

一、 “足不出户、自主打印”原产地证书申办

鼓励广大企业开通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功能。企业可配置任意型号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在系统内在线申请,即时开通,实现全球任何地方的24小时不见面申办。

2020年1月6日起,贸促会全面扩大原产地证书网上签发和自主打印服务范围,目前除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外的各类原产地证书均可实现网上申请、核准、企业端自主打印。疫情期间,针对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办,企业可联系我会确定相关申办事宜。我会签发的各类原产地证书信息均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上认证中心(check.ccpiteco.net)查询。

二、快递办理相关业务,切实提高“不见面”服务效率

提醒企业办事员在办理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及ATA单证册的申办、备案、核销业务时,在网站上传或将电子材料在QQ群中向我会工作人员提交预审后,直接将材料快递至常州贸促会窗口,我加快办证效率、缩短商事证明书办证周期,并在相关证书办理完结后,立即用快递直接寄给申请人,并对某些急件特事特办,确保企业“立等可取”,以便企业尽快顺利通关结汇。

三、简化备案,设立绿色通道

   对于首次在贸促会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已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可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登录贸促会原产地申报系统(qiye.ccpiteco.net)进行申办各类产地证;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境外招投标项目的文件或其他紧急情况要加急使馆认证的,我会将安排专人对接,与总会提交申请,专门设立“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在最短时间认证完成。同时,我会还做好春节假期延长期间的企业答疑和文件预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提高了节后的办事效率。

 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定,贸促会将于23日(初十)上班,请急需办理有关证书的企业提前做好准备,我们将在上班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处理相关业务。如有特紧急的业务,坚持现场办理的,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并请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感谢大家的配合!

    贸促会办证咨询电话:881069548811245986183691

    23日起工作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00-500。                                

常州贸促会

2020127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