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公告通知 >> 内容
常州贸促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贸促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的紧急通知

各企业:

为加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经研究决定,我会2月3日-2月7日实行轮流值班制,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主要开展网上审核、热线咨询、紧急事项预约服务等。对办理原产地证、国际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和ATA单证册等具体要求明确如下

一、原产地证办理:

企业可配置任一型号彩色激光打印机,按附件1步骤填写申请表在线申请即时开通。如无法自行开通的可把表格填写好后扫描发至当天值班人员(附后),工作人员将随即开通,后续企业把申请表原件寄送至贸促会涉外商事部。

1)新注册企业:已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可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登录贸促会原产地申报系统(qiye.ccpiteco.net)进行申办各类产地证。具体流程见附件2。如未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按照群文件中“新企业注册相关事宜”步骤进行注册。

2)未申请自主打印的企业:打印产地证的资料扫描好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admin@ccpitcz.org),文件名:(XX公司的产地证打印资料,发票号码为:XX),邮寄地址在邮件内容写完整,打印后我会一律采用顺丰到付的方式寄送给企业,疫情期间,尽量采用邮寄的方式;如一定要自取,请提前预约。

注: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企业自行打印后盖章签字后通过快递寄到我会,未开通自主打印的企业,请提前电话联系;哥斯达黎加优惠原产地证如需打印,提前联系我会邮寄办理。

二、国际商事证明书:

1.登入http://swj.changzhou.gov.cn/ccpit贸促会官网,进入网上快速服务通道,点击国际商事证明书网上申办提交材料。提交后等待工作人员审核,企业将相关正本材料寄送到常州贸促会涉外商事部,我会工作人员收到材料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完成后立即顺丰到付寄出。如需出具不可抗力的事实性证明的,请提前与我会电话预约。

三、领事认证:

根据省外办关于《因公、因私出国(境)及领事认证相关业务暂停、暂缓办理的通知》,目前大部分使领馆处于闭馆状态,故省外事办暂停双认证业务办理服务。涉及到领事认证的相关问题,如企业有紧急件需要办理的,请事先与我会联系,其余的可把材料先邮寄到我会。

四、注意事项:

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疫情期间我会将施行不见面办公,企业有任何业务问题,可提前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咨询。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人员,请事先电话预约,并须确保自身无任何发热及咳嗽、胸疼、呼吸困难等肺炎症状,无疫区旅行和接触史。办理人员应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如戴好防护口罩等。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五、联系方式:

2月3日:88112459  刘永翠

2月4日:86183691  李爱梅

2月5日:88106954   白喆杨

2月6日:88112459   韩黎

2月7日:88106954   袁莉莉

ATA单证册咨询:18806120363  江云

紧急联系人:袁莉莉   13813661889

      QQ群:241269463

邮寄地址: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二楼涉外商事部

 

特此通知

                                               常州贸促会

                                             2020年2月1日

           附件1 2 自主打印企业申请说明 及“两证合一”实施后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办指南.doc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