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重点板块、重点企业外贸运行情况,准确研判当前外贸形势、预测明年趋势,积极谋划明年外贸工作,12月1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外贸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市商务局外贸处、市财政局工贸处、常州海关统计分析科负责人,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重点外贸企业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2021年外贸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预测展开交流,重点研讨企业在手订单情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困难。企业负责人表示,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加速回流国内,企业当前在手订单尚充足,但也面临着物流困境、汇率波动、成本上涨、供应链不畅、用工难用工贵等共性问题,这些共性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外贸业务开展,为明年外贸形势增加了不确定性。

张黎光副局长指出,在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压力下,1-10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再创新高、领跑苏南,成绩实属不易。他强调,全市外贸条线要立足实际,优化服务方式、深化调查研究、加强政企交流,从政策、金融、信保、专利、服务、法律、人才等领域全方位开展外贸护航行动,做到服务“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为全市外贸企业保驾护航,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