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铭刻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12月17日,常州贸促会党支部联合中信保常州办事处党支部、中共建行常州分行直属委员会、农行常州分行机关第十四支部、中共武进绿建区工作委员会、常州老三集团党总支等5家共建单位,赴金坛茅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在金坛城市形象馆,各单位党员来到详细了解金坛城市概况、历史底蕴、发展成就、交通规划等。金坛茅山曾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红色底蕴深厚。在茅山脚下的映山红党建馆、新四军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馆内陈列的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了解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辉煌历程和历史风貌,领略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光辉形象和茅山老区人民团结一心、百折不挠抗击日寇的大无畏气概。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重温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在缅怀先烈中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汲取了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十大美丽乡村——金坛薛埠镇仙姑村,实地调研学习了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启发开拓创新、促进发展的新思路。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不断弘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