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我市境外友人参加“国际化、年轻范”国际社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在常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常州,12月2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2021“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之“国际化、年轻范”国际社区行活动,来自光硝子、南武油缸、爱思开、现代液压等外企的30余名在常境外友人近距离感受了常州城市的国际化功能。本次活动带领境外友人们分别参观了常州首个国际社区——西太湖国际社区、全新网红打卡点——常州汉江路国际街区。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出席本次活动。

西太湖国际社区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揽月湾核心区,是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贯彻落实常州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为海外人才打造的全市首个国际化社区。境外友人们来到西太湖国际社区服务中心、秋白书院外文图书馆、拥有国际化生活配套服务的人才公寓及健身场所,深切感受到了常州对海外人才的生活环境及就业环境的高度重视和贴心服务。

夜幕降临,大家来到汉江路国际街区,体验集“年轻化”IP与“多元化”生态于一体的15分钟“国际范儿”生活圈。二十年来,随着一批海内外企业落户汉江路周边,从空旷荒芜到高楼林立,汉江路不仅成为市民心中的“美食”地标,而且升级为更具吸引力的创意休闲场所,以全新的内涵诠释着常州城市的发展格局,打开了境外友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想象空间。

在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常州西太湖国际社区”“常州汉江路国际街区”两个国际街区正式揭牌。市商务局将继续实施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进“四个国际化”专班工作,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技术和项目向我市快速集聚,扎实做好外企外籍人士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让外籍人士舒心工作、顺心发展、开心生活的高质量国际营商环境,在龙城大地上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