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6家企业参与省FTA辅导与合规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由江苏省贸促会牵头组织的全省FTA辅导与国际贸易合规风险评估工作,于8月25日-27日对我市企业进行了线上调研辅导与评估。

本次辅导与评估工作由江苏省贸促会、FTA智库专家上海科橘信息科技公司以及常州贸促会三方联合开展,分别对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武进中天机房、常州东奥服装、常州大华和蜂巢能源等6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线上调研评估。会上,调研组专家围绕企业外贸经营、原产地证申领流程、FTA利用、关税筹划和海关AEO认证等内容与企业逐一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根据企业出口产品、出口国别提供关税筹划建议,帮助企业梳理应对贸易摩擦和国际贸易合规风险。后期,FTA智库专家将根据调研情况为企业出具含金量高、参考价值大的合规风险评估报告,为企业有效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本次评估工作得到了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辅导交流,深受启发。无论是对目前已经运用的FTA优惠政策,还是对即将生效的RCEP,每家企业都有提升的空间,企业都需要多关注、勤总结、善运用。

常州贸促会作为优惠原产地证签发机构之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细致地洞察企业的需求点,针对不同类型的、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帮助企业更好地运用FTA规则开展国际经营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