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我市举办“中国·常州地标美食制作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532”工程重点项目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进一步打造“食美常州”品牌,作为年度“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9日下午,“中国·常州地标美食制作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市商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餐饮商会、市旅游协会、市农产品协会、各辖市区餐饮协(商)会负责人、相关餐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赛程安排、评比办法、奖项设置等相关事宜。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圣发表讲话,他指出,“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为促进餐饮消费,提升常州餐饮品牌影响力作出了贡献,此次活动在疫情对行业再次冲击的背景下举办恰逢其时,通过比赛一是展示行业风采。呼吁全行业回归本心、凝聚匠心、珍惜荣誉、提升本质,并发现培养一批优秀的餐饮人才队伍,为餐饮高质量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弘扬餐饮文化。要通过精心打磨每一道菜品来讲述常州美食故事,传达常州美食文化,勾起人民对美食的热爱、回忆和向往,让美食成为城市的记忆、城市的品牌。三是凝聚发展信心。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倒逼餐饮业转型发展,行业要立足自身,坚持品质至上、用户至上、创新发展,拥抱互联网、拥抱数字化,抢抓我市新一轮的发展的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10月8日为初赛阶段,将由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通过线上打分的方式共同评选出常州地标美食名录库,10月中旬将举行名菜名点、地标名宴总决赛的评选。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