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合规助力企业行稳致远——2021常州市商事法律工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下午,2021年常州市商事法律工作研讨会顺利举办。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辖市区商务局分管领导以及专委会专家委员和专家30多人参会。江苏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肖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贸促会季斌会长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支持,积极发挥智囊作用,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凝心聚力,发挥专长,共创常州市涉外商事法律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江苏省贸促会、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贸促会三方签订了《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三方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深化诉调对接合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会议还聘请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教授、刑法研究所所长、合规研究中心主任赵赤教授为新任专家委员,进一步充实了专委会专家团队。

接着,市贸促会张进副会长简要介绍了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协作,提高企业合规意识,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共同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各辖市区商务部门代表也表示要充分宣传推介好常州市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这个普惠、公益平台,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最后,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肖铁军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加大合作力度,增强信息互通互享,进一步完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外商事法律纠纷,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