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举办“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促开放”主题商务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商务局举办了“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促开放”商务讲坛活动。本期商务讲坛承办支部机关二支部的共建党组织广发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与了活动,广发银行常州分行副行长王锁平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在“学习语”环节,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钱晶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商务工作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在“学党史”环节,展播了“商务讲坛·党史故事微宣讲”活动由机关二支部党员代表段曾稀和钱蔚宣讲的第12期《金坛首位县委书记》和第13期《陈巷桥伏击战》。

在“谈心得”环节,广发银行营业部支部党员代表隽凡以《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岗位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在“论开放”环节,机关二支部的沈婷和赵红兵分别以《〈外商投资法〉的前世今生》和《常州企业境外投资现状及带动作用》为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示和精细的案例解读分享了对我市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分析研究成果。

在“励前行”环节,党组书记、局长石旭涌对活动内容作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中所展示的学习成果和干部风采,并结合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史为鉴、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和理论辨识。二是要深学深悟,注重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高水平党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处室和各事业单位6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