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全力答好“市场保供”战“疫”题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立即启动防疫保供响应。市商务局党组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近期加强日常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的通知》,有效指导各辖市区做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二是准确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根据前期制定的常州市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名单,全面加强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价格动态等情况

三是及时开展重点保供企业现场走访指导。统筹调配全局各条线工作人员,由各个局领导带队,分组及时走访调研各辖市区商超、菜市场等重点保供企业,了解企业供销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充分指导企业加强货源供给。

四是派员进驻凌家塘市场。市场所在的钟楼区专门成立保供专班,商务部门专人进驻指导帮助凌家塘市场做好疫情防控、货源组织和物流运输协调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

五是认真做好商贸流通场所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全市商超、菜市场等商贸流通领域重点企业立即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准备、场所查验工作开展、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工作。

六是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市场保供实时信息,及时答复群众关切问题,稳定群众对于防疫保供的信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