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常州贸促会签发了首份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以下简称FORM P)。常州金纬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出口管道设备、干燥设备的公司,在收到贸促会能够办理中巴优惠原产地证书的通知后,及时与客户联系沟通,在常州贸促会办理了第一份FORM P,凭借该证书能帮助客户获得零关税的优惠。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于2007年实施,并于2009年和2019年升级,主要覆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等领域,是我国与南亚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根据2020年起实施的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降税安排,巴方对45%的税目已实施零关税,对30%的税目将在未来5年至13年内逐步实施零关税,2022年1月1日实现对5%的税目实施20%的部分降税。

贸促会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采用电子签证方式,企业可随时网上申办、自主打印证书,足不出户完成证书全流程办理,证书信息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贸促会网站查询信息、辨别真伪,证书电子数据经中国海关实时传输巴基斯坦海关,便利出口货物快速通关和享惠。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我国出口产品在巴基斯坦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书面凭证,企业及时申领和使用该证书可在巴基斯坦享受关税减免优惠,有效提高出口产品在巴基斯坦市场竞争力。自11月10日正式获得授权签发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以来,常州贸促会涉外商事部通过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贸促会网站等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及时发布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领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加强与常州海关的业务交流,认真解答企业咨询,指导企业顺利申办和使用证书。常州贸促会作为原产地证书的签证机构,将严格按照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及签证操作程序,高标准做好证书全面电子化的签发工作,积极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有效利用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巴基斯坦市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