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走访调研市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常州市优质外贸企业发展现状,帮助研判外贸形势,更好服务外贸集聚区建设,近日,市商务局张黎光副局长率队赴钟楼区邹区镇实地调研常州市外贸转型基地(户外休闲用品)(以下简称基地)。

张黎光副局长先后实地走访侨裕、佳得顺等基地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重点听取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未来发展规划和诉求。

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外疫情影响,许多海外工厂已经停工,订单加速回流国内,基地内主要企业今年的在手订单均有爆发性增长,外贸形势企稳向好;同时基地企业也面临着成本暴涨、物流困境、汇率波动等问题,明年外贸形势还有待观察。张黎光副局长肯定了基地为全市外贸稳中提质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企业一是既要抓牢重点传统市场,也要抓好新兴市场开拓,更要积极试水国内市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千方百计拓宽销售渠道;二是要高度重视新业态新模式,根据自身特点紧密结合跨境电商业务,全面提升外贸新业态的参与度;三是要大力强化品牌建设,在充实侨裕、佳得顺等企业品牌内涵的同时,试点推进集体品牌或集体商标等区域品牌的发展;四是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道防线,压实压紧相关责任,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