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红心向党献余热 初心依旧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编写的以“光荣在党 无限光荣”为主题的《初心依旧》一书正式面世。该书作为市商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党组书记、局长石旭涌亲自作序,汇集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感人肺腑故事、往事回忆文章、不忘初心诗文等精品,在激励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坚定不移跟党走、表率示范走在前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老干部和机关干部的一致好评。

该书以情感人,用人文情怀触动心田。以“党员之家”开篇,记录了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的各项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喜看常州新发展 共度重阳敬老节”、“商务颂党庆华诞 担当作为开新局 商务系统为25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干部首届书画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永远跟党向前行”、“离退休干部‘美好的向往’摄影展”等,彰显了市商务局党组对离退休老干部们的浓厚的关怀和深切的挂念。

该书以史育人,用历史叙述唤起记忆。“往事回忆”部分注重聚焦历史细节,记录了离退休老干部们入党和开创的故事。“对党说说心里话”、“永远跟党走”等表达了离退休老干部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城北开发二三事”、“团结带领职工谋发展”等叙述了商务局的前身外经委及下属单位创建和成长的故事,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展现了老一辈商务人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该书以文化人,用文学作品增添魅力。“诗言初心”、“书画作品”部分记录了离退休老干部们对建党百年的感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忧患中诞生,在战火里猝火。倒三山,前赴后继;驱外寇,舍身忘我。求解放,鸿志高远;谋复兴,壮怀激烈。”离退休老干部们用诗词歌颂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歌颂了百年大党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和气吞山河的历史伟业,展现了他们心中对百年大党始终保持风华正茂的深刻感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