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元宇宙赋能常州产业发展”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由常州市商务局指导,江苏理工学院、武进区商务局、武进区科协、武进区工商联、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活动“元宇宙赋能常州产业发展”以“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太湖国际社区成功举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张小兴出席本次活动。

张小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州致力于建强数字基础设施,深化数字技术在研发创新、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服务中的应用,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积极探索元宇宙产业发展,对于拓展数字经济应用空间、加快数字产业化有着重要意义。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以“532”发展战略为指引,乘产业振兴之势,在加快科技产业变革中激发新动能,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会上,宽创国际创始人、国际ISDS META元宇宙研究会会长张东博士从元宇宙的定义、元宇宙产业园及宽创元宇宙产业园模式等六大方面进行详细展示,通过对常州的城市产业现状和文博文旅概况分析、结合发展方向和现有成果,提出未来元宇宙如何赋能常州,推动常州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农业以及文博文旅文创的发展。

讲座中,张东还分享了国内外众多经典元宇宙和NFT赋能案例,对于常州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文博文旅文创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