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商务局赴常州经开区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率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赴常州经开区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

常州经开区交流了上半年商务经济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外资后续到账支撑和储备以及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情况。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冯旭江表示,常经开将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抓实干、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和工作向前移位。

韩雪琴希望常经开在五个方面努力形成突破"。一是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深入研究考评办法,全面研判最新形势,尽快补齐发展短板,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多向发力争取早日创建成为国家级经开区,形成里程碑式的突破。

二是加快推进创建越南境外合作园区。深入排摸投资需求,加快完善运营模式,鼓励本土企业抱团出海,着力形成龙头带动、集聚发展的境外投资新格局。

三是积极探索创建中外合作园区。认真分析发展基础,积极推进相关国别国际合作,力争在中外合作园区上补齐短板。

四是创新谋划东方新城商业布局。统筹全区资源和地方特色,持续完善商业网点布局,推动商业多元化、差异化发展。

五是加快探索招商新模式。深入开展驻点招商,建立完善深圳上海项目孵化机制,推动招商引资服务端口前移,不断招引更多优质资源。

此外,韩雪琴强调了六个“全力”。一是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紧盯“两稳一促”,尽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

二是全力服务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继续弘扬“店小二”“急郎中”精神,用心用情,全力呵护经营主体。

三是全力打造专业精锐的招商队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造一支专业、成熟、稳定的招商队伍。

四是全力塑造商务经济品牌。多谋划、多创新、多实践,积极培育特色示范。

五是全力统筹商务经济安全发展。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发展底线。

六是全力支持常经开升格国家级经开区。市商务局将加强服务保障,强化对上沟通,与常经开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早日实现经开区升格。

韩雪琴表示,市商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支撑,把赋能基层作为应尽的责任,和各板块一起,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认真践行“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