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商务局领导带队督查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确保节日期间商务领域安全形势平稳,9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副局长张黎光,分别带队赴武进区、溧阳市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综合督查。

韩雪琴带队来到了武进区长虹大润发超市、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广宇加油有限公司,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培训、应急演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检尽检”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提醒。韩雪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促发展、保安全的意义尤为重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把安全工作抓到位。二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把每日自查、自检落实到位,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安全管理。三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做好商铺夜间用电、仓库冷库使用、悬挂物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在细节上下功夫,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满意的消费环境。

张黎光带队督查了溧阳市中石油湾里站、燕鸣路农贸市场、上河城等商业场所。张黎光提出,一是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不能放松。要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措施有效、物资齐备、台账规范。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有效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进门“扫码”“亮码”,自觉落实防疫要求。三是“应检尽检”不能放松。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更要做好“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人人达标。

从9月15日至28日,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共派出督查组21个,累计督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各类商业场所48个,有效促进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平稳向好。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