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赴金坛区、溧阳市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率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赴金坛区、溧阳市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金坛区、溧阳市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商务经济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外资后续到账支撑和储备以及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情况。

金坛区副区长朱天明表示,金坛区将坚持产业引领,推进项目招引再提速;积蓄外资增量,推进外资利用再提质;稳定外贸增势,推进进出口再提量;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商贸流通再提档。溧阳市副市长方学军也表示,溧阳市将深刻践行“532”发展战略,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强化利用外资和重大项目突破,推进外资外贸、消费工作稳中求进。

对此,韩雪琴分别提出五个方面的期望。

一是全力确保主要指标稳健增长。紧盯“两稳一促”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尽早完成外资全年目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推动外贸保持稳定增长;力争社零实现正增长。

二是全力服务经营主体健康成长。宣传好、贯彻好各项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覆盖面,保证助企纾困资金直通快达、全面落地。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赋能企业。

三是全力打造专业精锐的招商队伍。以项目为王、以人才为本,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做专做强区级招商,创新开发园区招商机制,打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

四是全力塑造商务经济品牌。在创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打造中外合作园区、发展总部经济、强化县域商业体系等方面发力,塑造更多的亮点和品牌。

五是全力统筹商务经济安全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韩雪琴表示,市商务局将优化服务,积极赋能,和各板块一起,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认真践行“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