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2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储蕾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并作了工作动员,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范璞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明确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室(处)负责人,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储蕾指出,这次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商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内涵,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市委巡察组将围绕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质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期间,巡察组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要求,认真按照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她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商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沟通做好协调配合,营造氛围畅通信访举报,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

范璞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市商务局党组要坚决支持配合,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工作、促进完善发展,做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支持,整改上要高效有力。市委巡察组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大局大势,敢于动真碰硬,增强斗争本领,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推动和督促市商务局党组找准商务领域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扛起政治担当。

韩雪琴表示,市商务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在市商务系统得到全面落实;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支持配合,有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问题,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巡察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值班电话:18806123535(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市委第四巡察组收;电子信箱:czxc201704@126.com;同时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楼东侧走廊中央设置举报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转任和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