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赴天宁区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率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赴天宁区开展“双过半”工作调研。

天宁区交流了上半年商务经济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外资后续到账支撑和储备以及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情况。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表示,天宁区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商务经济各项指标任务。

韩雪琴充分肯定了天宁区在多项工作上的努力和成绩。一是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突出。上半年,七项指标中有四项指标排名列全市第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做出了有力支撑。二是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天宁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初见成效,上半年跨境电商出口超过1.8亿美元,同时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并有望进行复制推广。三是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创新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会同专家开展“安全生产周周查”,促使安全隐患排查更加快速、高效。同时,韩雪琴也希望天宁区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政策制定和执行的风险控制等方面加强关注、积极发力、持续推进。

此外,韩雪琴强调了五个“全力”。一是全力确保主要指标稳健增长。紧盯“两稳一促”,尽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二是全力服务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继续弘扬“店小二”“急郎中”精神,从政策、资金、服务等多个维度赋能企业发展。三是全力打造专业精锐的招商队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做专做强区级招商。四是全力塑造商务经济品牌。多谋划、多创新、多实践,积极培育特色示范。五是全力统筹商务经济安全发展。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发展底线。

韩雪琴表示,市商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支撑,把赋能基层作为应尽的责任,和各板块一起,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认真践行“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