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市商务局举办2022“我爱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创新园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主办,常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我爱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创新园文化沙龙在中以国际创新村举行。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以视频形式致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

今年,恰逢我国传统七夕节与犹太情人节埃波月15日在同一个月,仅相隔一周。本次活动以“中以有约 七夕相会”为主题,邀请来自以色列、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近50名在常境外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在传统文化手工艺体验、传统文化表演等活动中,感受园区的创新氛围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千年丝路情,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也是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7周年。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表示,文化交流是中以两国深化友谊和拓展合作的基础,领馆将继续支持园区在常州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

当前,中以常州创新园正以开放促合作、以创新谋发展,持续强化创新策源功能,争当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活动中,园区打造的重点项目——创新基布兹之旅正式启动。

在“双倍甜蜜”环节中,中外友人共同欣赏舞蹈《点灯》《晨光曲》、英语小品《当七夕遇见埃波月》、英文独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节目,现场气氛温馨欢快。随后的河灯、巧果DIY制作体验与后备箱集市、以色列精彩影视片段赏析等环节备受境外友人喜爱。

已在常州生活了10年的帕特里克来自爱尔兰,他既是武进区的荣誉市民,也担任着中以常州创新园“你好,以色列”文化沙龙的国际顾问。他说:“很乐意参与其中,通过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这座智造名城的国际化。”

在希伯来语中,“基布兹”一词意为社区、团体和集体定居点的意思,原本是以色列的集体农场,近年来大力发展工业、商业、休闲旅游业和高科技产业,成为以色列人心中的理想乌托邦。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以色列人才,园区打造了中以国际创新村这一基布兹国际社区。创新村集以色列人才服务港、盖谢尔剧场、赫兹利亚会展中心和洁食餐厅、人才公寓于一体,加上典型的包豪斯风格建筑,让人仿佛置身特拉维夫街头。8月,园区将面向外籍友人全面开放创新村共享设施,举办各类文化沙龙,让大家在创新基布兹之旅中进一步了解园区。

市商务局局长韩雪琴、副局长彭立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