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厉兵秣马 再征云广交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是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组织参加广交会。对于扩大外贸出口、提升企业素质、开阔发展眼界、繁荣地方经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月15日,第132届广交会将在线开幕。此次交易会上,常州交易团共有281家参展企业和504个展位,包括56个品牌展位和448个一般展位,涵盖新能源、建材、动力设备、工程机械、家用电器、五金工具、园艺用品、宠物用品、家纺、服装、医疗、体育休闲等41个展区。其中,32家企业为首次参展。目前,各参展企业正精心筹备,厉兵秣马,备战“云广交”。

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展示等栏目。

一是参展企业范围扩大。第132届广交会进一步放开参展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即可参加线上展,截至目前,我市新增30家企业通过参展审核。

二是线上展时间延长。发挥线上优势,突破展期限制,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从10天延长至5个月,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使用时间为10天外,在线展示、即时沟通、贸易配对和大会服务时间为10月15日到明年的3月15日,时间跨度长达5个月。

三是升级平台功能优化。为了提升对接成效和用户体验,提高搜索效率,本次广交会新增了多项“云展厅”功能,方便参展企业高效精准管理展品,加强参展指引,丰富客户服务内容,同时,还提供了人工智能在线、人工语音应答、社交媒体等多渠道服务,帮助采购商、参展企业更好地使用线上平台服务。

四是参加展览仍然免费。为助企纾困,本届广交会仍然免收企业线上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以来,外贸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速回落,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的压力持续增加。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常州市交易团积极做好各项组展工作,精心优化各项组展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强抓订单、拓展市场,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广交会组展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服务外贸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常州交易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适应广交会网上办展新形式,将提高政治站位贯穿于广交会各项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组展业务深度融合。

二、强化调研分析,提升参展质量。常州交易团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积极配合大会组委会、省交易团做好各项业务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困难和诉求,收集企业应对疫情、贸易摩擦、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内外贸一体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企业线上开拓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关注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做好形势分析和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同时,就我市外贸扶持、“外贸贷”金融和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向企业开展广泛宣传,全

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三、优化组展服务,促进参展成效。常州交易团强化线上展业务学习,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全面细致的组展服务,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平台连线展示营销相关经验等3场培训和成交指导,指导企业熟练掌握线上办展平台功能,帮助企业提高网上宣传营销水平。精心指导参展企业上传和更新智能产品、绿色低碳展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提升展品信息质量,广泛发动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帮助企业提升线上营销技巧,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云端”打造常州智造盛宴,提升常州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努力促进线上成交。目前我市281家参展企业均已完成信息和视频上传,上传展品超过2.3万件,创历史新高。常州大亚、雅柯斯、常州侨裕等企业正积极准备网上直播。

四、扩大宣传引导,提升营销效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配套活动宣传推广和采购商邀约,组织企业参与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的产品征集,提升营销效果。推荐江苏友奥、常州机械设备等品牌企业参与跨国头部企业线上与国内供应商“一对一”贸易洽谈,组织洛基木业、常州灏辰、普罗斯等31家企业参加美国专场采购、香港地区采购、拉美汽配专场对接等5场广交会全球贸易对接系列活动,推荐江苏佳得顺、常州钏世等企业参加企业展示精选活动,为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增加曝光率,发动企业通过提前预约国外老客户“云”逛广交会,充分利用广交会影响力和辐射面,吸引线上流量,放大线上平台溢出效应,扩大企业参展效果。

五、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安全责任。结合线上展举办特点,常州交易团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展位使用管理规定,与全体参展企业签订《第132届广交会出口展线上参展责任书》,并按照《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将参展企业直播人员名单报送大会进行身份信息审核,做好直播和线上洽谈管理。展前加强宣传教育,规范账号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企业视频、连线展示、留言、线上活动等内容巡查监督,认真开展企业信息、展品信息审核,加大网上参展知识产权保护展品工作宣传指导,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配合大会及相关部门做好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处理。

常州交易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组织好、参加好这次广交会的重要意义,珍惜宝贵的参展机会,努力提高线上办展水平,精心做好各项参展工作,更好地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