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境外友人在常州 | 相聚青果巷,巧手喜迎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相聚青果巷 爱上中国年”——“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活动,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的25位常州境外友人,一起剪窗花、写春联、做糖葫芦,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走进青果巷可对堂(汤贻汾故居),现场被装点得红红火火,充满了浓浓“年味”。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剪出了一幅幅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各种形状的窗花作品,红纸经过巧手变幻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精美图案。

体验过剪窗花,境外友人又纷纷举笔挥墨,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饱含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接着来到堂外小院,境外友人们体验了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大家在冬日的暖阳下品尝着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纷纷赞叹这场“舌尖上的甜蜜之旅”。

外企高管家属达西是美国人,去年四月带着两个孩子跟着丈夫来常州工作。回忆起对常州的初印象,她表示,来之前只觉得常州是一座江南小城,现在发现常州不仅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和交通也很发达。“我觉得常州很棒,政府很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他们对外国人很友好,企业也在不断涌入,经济发展很繁荣。”

来自日本的林去年随丈夫工作的调动来到常州,今年想多在中国旅游,更好地了解常州,更多地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

“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从2012年启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常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在一次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许多外籍人士慢慢了解常州、融入常州,有些外籍人士在常州安家立业,真正成为了“常州新市民”,共同为中外文化交流和常州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