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释放新动能 外贸再加力——省商务厅厅长陈涛一行调研我市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带队来常,前往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走访调研。

在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陈涛参观了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他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外贸出口、未来发展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宁德时代与常州的良好合作和快速发展,勉励企业要立足地方优势、夯实产业基础、锚定目标任务、抢抓行业风口,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科达利集团重要基地之一。陈涛深入车间产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研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在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陈涛参观了车辆制造全程产线,听取了企业介绍。在座谈交流中,他着重了解了比亚迪海外市场分布和销售渠道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常州政策、服务等优势资源,加快发展,释放出口新动能。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电池回收、海外法律服务等具体问题,陈涛要求省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解决。

在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陈涛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新品研发、产能利用、海外拓展等情况介绍。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品牌优势,贴近市场需求,开发更多适销对路的新品,在挖掘“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实现更大发展。

调研期间,陈涛还听取了常州市和溧阳市、新北区外贸工作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挖掘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吸引更多“链”上企业集聚,推动新能源产业迈上更高台阶;要进一步鼓励企业参加境内外活动,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努力形成更多增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水平,用更耐心、细心、精心的政策措施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挖掘创造更多新兴增长点,用产业的高水准提升带动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和相关辖市区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