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商务“悦”读展风华 青春有为正当时——市商务局开展主题商务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商务青年在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的生动实践中,勇担青年责任、展现青年风采,5月4日,市商务局开展“商务‘悦’读展风华  青春有为正当时”主题商务讲坛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锁军、团市委副书记张阳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向总书记报告:我们在奋斗》中拉开序幕,商务青年们围绕“一带一路”十周年,共同展现了十年来商务人书写的精彩答卷,并许下了争做时代潮流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的庄严承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朱惠发布“商务‘悦’读”倡议,号召全体商务干部职工爱好读书、重视读书、善于读书,养成良好读书习惯,通过读书更新知识结构,通过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商务青年代表王炫带着“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三个问题与观众们一道走进了《苦难辉煌》一书,她向大家分享了在书中找寻到“我们从苦难中走来、我们是奋斗者、我们是奔着辉煌而去”的时代答案。

商务青年代表钱蔚带来《我心归处是敦煌》一书,分享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50多年坚守大漠、守护敦煌的动人故事,从中获得要争做浇灌一方热土的奉献者、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赓续初心使命的接力者的真挚感悟。

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典籍里的青春》,再现了典籍里厚植家国情怀的读书人的形象。商务青年们通过精彩演绎周恩来、梁启超、顾炎武三个不同时代人物的闪亮故事,向观众们展现了古今前辈们读书的意义和方法。

市商务局全体局领导以“领读者”的身份,通过“领读+荐读”形式,重点推荐8本优秀书籍,传播阅读理念,分享阅读感悟,营造“书香商务”的浓厚氛围,掀起全局阅读的热潮。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向全体商务青年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充分肯定了活动中青年们展示的风采,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砥砺爱国情怀,在传承五四精神中坚定青春理想,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理想”的鲜明旗帜;二是要投身发展大局,在努力拼搏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让实干实绩成为“青春作为”的最佳证明;三是要勇于争先进位,在攻难关破难题中激扬青春风采,让敢于担当成为“青春风采”的亮丽名片;四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彰显青春本色,让高尚的品格成为“青春本色”的鲜明标识。

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