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常州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企业服务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4月4日,常州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举办“保护知识产权 赋能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企业服务日暨“‘常’有服务 政企同‘州’服务外资总部企业全市行”启动会。八家成员单位领导、业务专家等集中参观了德国威乐展示中心与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并与知识产权专家、重点企业代表、国际著名涉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座谈交流,现场解决开放载体平台和重点涉外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桓恒,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参加活动,党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华主持。

会前,党建联盟向参会企业发放了一图读懂常州市开放创新政策》和党建联盟服务卡,介绍了联盟工作情况与最新工作计划。服务卡是党建联盟的一项务实举措,收集汇编了八家成员单位开放型经济领域高频热点服务事项49条、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43个,着力打通政企对接“最后一米”。


活动先后交流了知识产权护航开放型经济发展、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行情况、招商引资与涉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建设等内容。盈科(德国)律师事务所、PKF(英国)律师事务所、Metis IP(美国)专利律师事务所等3家国际著名涉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常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签约,加入“涉外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为最新获评的2家省级外资总部企业授牌。重点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业务专家现场进行了专业而精准的解答。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组织版主任赵静充分肯定了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的举措与成果,期待联盟在调查研究、助企纾困方面有更多亮点,打造更优党建品牌。

常州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成立于2022年9月28日,由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常州海关、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和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常州营业部等开放型经济相关部门组成。

常州开放型经济党建联盟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完善企业服务日制度,每月28日定期征集问题解决困难,每季度第三个月的28日集中调研走访答疑解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常’有服务 政企同‘州’服务外资总部企业全市行”将采用“1+N”形式,通过走进外资总部企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外资总部企业巡礼、总部政策宣讲会等形式,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支持我市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发展、提档升级,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