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2023年常州商务∙企业早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上午,我市7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齐聚传媒大厦53楼龙城云客厅,观城市新景、品江南美食、话合作发展。“常州商务∙企业早餐会”第一期活动以“早餐+交流”的方式,面对面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倾听解决企业诉求,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深耕常州,共话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和副局长彭立参加活动。

早餐会作为新型的政企沟通平台,旨在营造宽松的政企沟通氛围,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的同时帮助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外资企业继续深耕常州、加码常州,深化互惠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参加今天早餐会的7家外资企业,分别是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德国和美国的赛得利纤维、太阳诱电、贝特瑞新材料、威乐水泵、美敦力康辉、森萨塔科技和来自香港地区的合全药业。这些企业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实力强、人才密集度高的特点,是我市高质量利用外资的优秀代表。7家外资企业负责人利用早餐时间,围绕各自企业项目进展、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早餐会”这个形式很新颖,常州的美食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企业家可以敞开心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问题解决,坚定发展信心。

韩雪琴介绍了外资相关的最新政策,她表示,市商务局将持续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围绕国家省市推出的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意见、加快推进我市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外资企业增资扩股、集成研发等功能,在我市规模化、基地化、总部化发展。

今年以来,SK、梅特勒-托利多、科勒、贺尔碧格等跨国公司高管密集来常,为开放的常州带来别样的春日生机。接下来,美敦力、森萨塔等跨国公司高管也将开启常州行程,一批外资项目将接续在常签约、开工、投产。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在持续释放出强大的吸引力,坚定外资企业在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鲜出炉”的“政策汇编”是“带”到会上的,而更多解决问题的政策和办法是由市商务局“送”进企业的。真诚“请上来”,积极“走下去”,近日,市商务局专门成立的企业服务组,将深入走访服务全市200-300家外经贸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针对早餐会上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建议,市商务局将分类整理,形成台账,推动落实,并及时将解决情况反馈给企业,以无微不至的“店小二”精神、“急郎中”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吃的是地方特色,谈的是发展蓝图,聚的是发展信心,诉的是企业心声,解的是企业家心结。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每月举办一期企业早餐会,聚焦外商投资、外贸进出口、对外投资、江南美食之都、老字号、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创建、电子商务等话题,邀请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家通过这样的“早餐会”与诉求部门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在“边吃边聊”中汇聚起更多发展干劲,开创常州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