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新能源之都多语种推介大赛暨招商技能大赛冠军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晚,“2023年常州新能源之都多语种推介大赛暨招商技能大赛冠军风采展示仪式”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行。

仪式上,常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宣布大赛成绩,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希伯莱语等9个语种的冠军进行了风采展示,各板块招商人员代表进行了招商情景剧展示表演。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桓恒为大赛各语种冠军和招商人员情景剧展示比赛一等奖单位颁奖,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外事办和常州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单位领导颁发了其余奖项。

桓恒在仪式上致辞并对全市招商工作和广大招商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新能源已成为常州厚植发展优势的新赛道,建设“新能源之都”的奋进号角已全面吹响。今天招引的一个个项目是城市未来发展的一块块基石,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招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要围绕欧美、日韩等重点国别地区,建立常州市驻外经贸联络处,聘请一批外籍“国际商务顾问”,从市级层面统筹境外驻点招商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进一步建强招商队伍。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代表开放形象。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全市招商人员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素质过硬的业务水平。全市招商人员要以赛促干、以行促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立言立行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毅力,发扬“四敢”精神和“四千四万”作风,为我市招引更多更好的项目。

“2023年常州新能源之都多语种推介大赛暨招商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宣传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擦亮常州“新能源之都”城市名片。

赢得了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参赛人员多、赛事规模大,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北京、天津、杭州、南京等地的国内选手及来自以色列、加拿大等国家的257名选手报名参加了9个语种的初赛,经过近两个月的比拼,52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营造了浓厚氛围。各位参赛选手和参演招商人员紧扣新能源主题,以多语种、新方式、全方位推介常州新能源产业,彰显了新能源产业招商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全市招商队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全力冲刺GDP万亿之城的信心和决心。

涌现了一批人才。通过大赛,一批能力强、综合素质佳的优秀选手获得了各优胜奖项,其中既有我市各级招商机构的在职人员,也有新能源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更有教师、医生、学生、海外友人等社会各界人士,为我市新能源产业招商工作发现、储备了人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