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常州商务 >> 内容
全球CEO常州行 | 跨国公司CEO纷至沓来 常州开放热度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常州会见美敦力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马萨;3月14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SK集团旗下SKIET总部总经理金喆重;5月8日,市长盛蕾会见森萨塔科技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杰夫•科特;接下来,德国HELLER 、科瑞森等跨国公司CEO将开启常州之旅......

开放的常州正迎来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CEO,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30多位跨国公司CEO来到常州,看项目、谈合作、话未来,亲身感受这座城市强劲的发展势头、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开放创新的独特魅力。在这个春天里,一起跑出合作“加速度”。

走进常州,见证丰硕成果

近年来,我市坚定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创新开展“云联五洲”活动,去年率先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德国开展招商活动,推进全要素招商,通过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代理招商、驻点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对接资源、推进项目。全方位、高频率、大力度的招商引资,已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分别举行奠基、投产、开业、启动仪式,一批跨国公司CEO在常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金坛区

阿斯托特克中国董事总经理安朗·普兰斯出席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首个奥地利项目——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常州)有限公司项目奠基仪式。

在武进区

灏讯集团首席执行官武思瑞出席灏讯常州成立十周年活动,台湾富采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杰出席承芯半导体高端滤波器项目投产仪式。

在新北区

海因兹集团首席执行官卡莱塔•海因兹出席海因兹玻璃(常州)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医沛生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米歇尔出席瑞士医沛生医疗器械制造项目奠基仪式,蒂森克虏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博士出席蒂森克虏伯动力部件(常州)有限公司沃尔沃MEPⅡ电机轴量产仪式,派瑞格集团创始人、执行主席托比•巴克和威格斯集团首席执行官雅各布•西古德森共同出席碳纤维复合材料创伤骨板项目启动仪式。

看好常州,坚定投资信心

当前,我市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冲刺“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皆好。这些“强信号”,进一步坚定了跨国公司CEO来常考察、投资常州的信心和决心。

在溧阳市

布勒瑞士总部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夏伯表示,对布勒(常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武进区

斯泰必鲁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布赫斯诺希望以来访为契机,增进彼此感情与互信,为未来进一步投资及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新北区

科勒厨卫集团全球总裁阮家明、碎得集团首席执行官多纳特•伯施、施威特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曼•桑德雷格、伊玛谢林集团董事长沃夫冈•罗纳、蒂森克虏伯倍适登减振器首席执行官约翰•奎珀斯、梅特勒-托利多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卡尔滕巴赫、TFL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舒特等纷纷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企业在常发展壮大的信心。

在天宁区

大和房屋工业株式会社海外常务执行董事片冈幸和、拓博迈思社长山本新吾等围绕项目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在钟楼区

冈本工机株式会社社长菊地正人、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全球电力系统事业部兼企划部总经理正田英輔均表示,非常看好常州未来的发展市场,对在资金、技术、人才等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在常州经开区

美诵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安德斯·鲁斯、格雷斯海姆集团亚太区总裁亚瑞·恩西奥·特瓦贾维、英特普莱特公司亚太区总裁西格蒙德·麦尔布鲁格、台湾大前机床董事长叶明岳均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加码常州,开启共赢征程

立足常州、放眼全球,我市沿着产业链上下游吸引重大外资项目,持续推进建链、补链、强链。推出创新发展政策、总部政策、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政策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外商投资信心,引导外资企业深耕常州、增资扩产,实现在我市规模化、基地化、总部化发展,汇聚更强发展动能,使常州成为更多外资项目的“首选地”“必选项”。

今年以来,仅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上海经贸交流和创新合作活动周客商新春交流会上,就有40个项目落子常州、加码常州,总投资超885亿元。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资本拥抱常州、抢滩布局的势头明显。

英力士高性能复合材料生产研发中心项目、埃莱普精密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等一批外资项目纷纷在常签约落户,一批“打飞的”过来的跨国公司CEO纷纷表达了加码常州的愿望。鲁尔泵集团主席塞萨尔•奥古斯托表示,集团对鲁尔泵常州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将持续深耕常州高新区,继去年引入柱塞泵产线,后续将引入更多新品,并实现“在中国 为全球”的战略定位,为推动常州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贺尔碧格集团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会主席托尔斯滕•卡勒特博士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加大在中国、在常州的投资力度,深化创新研发,带动产业链、生态链进一步壮大,为常州冲刺“万亿之城”、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开放,是发展经济的“加速键”;合作,是实现共赢的“金钥匙”;,开放的常州正翘首以待全球CEO常州行。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