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贸促动态 >> 内容
“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RCEP政策解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企业特别是新能源企业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更好抢抓RCEP机遇,419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会联合常州海关、钟楼区商务局共同举办了“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RCEP政策解读”讲座。来自全市50多家企业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常州海关法规科副科长朱婧就中国海关知识产权职能以及保护模式、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对权利人的作用、如何与海关沟通互动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梳理了我市新能源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知识产权问题,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范能力。

随后,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苏宁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和案例,从企业产品走出去面临的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产品出口企业对相关专利的分析与解读、预警并防范风险专利和境外贸易展会中的知识产权具体应对措施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

在这次活动中我会RCEP签证专员还对RCEP原产地规则利用和如何进行关税筹划做了深入指导,有效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用足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会将聚焦我市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重点开展RCEP、新能源领域热点问题的知识产权风险研究及企业应对指导,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风险应对能力,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有效规避知识产权风险,行稳致远。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