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贸促动态 >> 内容
稳线下 战云端 布局“掘金”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在全球线上渠道变革的红利下,越来越多中国制造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全面开拓国际市场,134届广交会上,常州企业求存思变,领异标新,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营销矩阵,实施多元化市场策略,建立更具韧性的供应链体系。

作为“全球碰撞件之都”走出的产业带头部企业——常州市凌越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汽摩配行业内具有突出竞争力的先进技术服务型跨境电商企业,本届广交会上,公司精心准备了众多新款,外贸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公司年销售额达10亿,得益于8年前定下的线上、线下双向融合的发展战略,目前,跨境电商销售额已占总体营业额的90%。提及碰撞件,非行业里的人了解很少,碰撞件品类线上化需要产业集群的产业协同能力和云工厂的管理能力。因此,在这个没有被关注到的品类“无人区”, 公司从2015年转型跨境电商,通过自主摸索培养,已经拥有近200号人的电商运营团队,打造出了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大件、异形件全流程把控的运营体系,迈出中国汽配出海的坚实一步。

公司通过搭建完善的海外仓体系,打通了亚马逊和eBay销售通路,构建了独具优势的产业供应链协同能力,更是建立了自己的产能和供应链生态,开启了供应链平台化之路。依靠产业带的天然优势加速扩张,深度绑定的合作伙伴约20家,产业供应链生态合作伙伴超过300家。同时在美国拥有自建仓储5+方,销售业绩年增长率高,今年3月数据显示,公司已成为亚马逊碰撞件第一名的供应商。

本次广交会上工程农业机械齐上场,奏出装备制造最强音,谱写制造高地新篇章,看世界,看江苏,看常州。“老广交”国机重工集团,历史最大展区,最多机型,最强阵容,是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的机械企业。分管营销的副总高总表示,针对本届展会公司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提前与潜在客户视频会议确认客户的兴趣,多个平台图文、视频充分宣传预告。本次展会室内室外展位面积近200平米,派出近20人的工作团队,线上线下业务员齐上阵,展会期间可实现英语、俄语、西班牙语等无缝翻译,并通过Facebook YouTube、 易捷通、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多渠道同步直播,向世界各地客户实时转播产品和活动信息,阵容可谓空前。

最振奋人心的是,本届展销会上公司一批农业及工程机械新品首发首展,带来的新展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首日接待客户数破百,意向客户创历史新高,充分彰显了品牌人气,平地机、挖掘装载机等老牌产品获得持续青睐,农机、小挖掘机、小装载机等新品却也吸睛,现场咨询络绎不绝,公司室内外展位门庭若市,同时线上展会直播也保持一定的热度,吸引了大量客户关注,有效助力业务员斩获新客户、新订单。

常州交易团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