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专题 >> 中国常州国际贸易委员会 >> 经贸资讯 >> 内容
更大力度支持外企“在中国、为世界”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凡)在2月28日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上,中国贸促会介绍了去年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的工作情况和今年服务外资的工作举措。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介绍说,2023年,中国贸促会积极推动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工作“三个转向”,即从收集反映诉求转向开展深度调研,从跟踪解决问题转向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外资企业转向帮助地方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高级别政商对话成效突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会见美欧日商协会以及跨国公司负责人,释放我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信号,坚定外资在华发展信心。

二是与外资企业和在华外国商协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更趋完善。中国贸促会负责同志会见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100多次。各地方贸促会组织1200多场座谈会,调研8000多家外资企业,全年收集外资企业诉求2100多项,推动其中1700多项得到妥善解决或有效回应。

三是助力招商引资加力提效。外资企业“天津行”“安徽行”“四川行”以及中外企业“新疆行”“甘肃行”“宁夏行”等活动成果丰硕,促成一批投资项目和合作意向。“投资中国”平台发布6000多个招商项目,各地方贸促会开展海外招商推介600多次,推动近2000个外资项目落地。

“今年,我们将更好发挥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和新成立的中国国际商会外资企业工作委员会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企业继续‘在中国、为世界’。”杨帆介绍说,中国贸促会将更大力度服务外企在华发展,主要措施包括:启动2024年外资企业“地方行”系列活动;持续收集外资企业诉求并推动解决;深入开展外资营商环境调研,了解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现状及期盼,研提政策建议。


来源:中国贸易报
 
版 权: 常州市商务局 备案号: 苏ICP备05003616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常州市关河西路180号恒远大厦2楼 电话:(+86)519-86183661 传真:(+86)519-88117555 邮 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