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常州空运口岸荣获“2018年度省文明口岸”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省运行管理先进口岸 共建活动先进组织者 口岸运行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常州空运口岸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运行管理先进口岸”,常州市口岸管理办公室荣获“江苏省运行管理先进口岸共建活动先进组织者”,常州海关、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常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被评为“江苏省口岸运行管理先进单位”。

口岸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对外贸易的功能平台,我市已形成常州港、空港、保税区、铁路货栈类海关监管区等水、陆、空、铁立体口岸体系。2018年度,市口岸办积极发挥牵头、协调、服务职责,口岸经济实现较快发展,功能得到新的完善和优化。常州港口岸集装箱运量突破30万标箱,同比增幅23%,至日本集装箱航线运营稳定;空港货邮量2.8万吨,同比增幅49%,出入境旅客突破40万人次,同比增幅103%,外国人口岸签证点正式启用;建成进境粮食、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3个指定口岸;铁路外贸货运量增长17%,综保区跨境电商直邮出口量居省内前列。常州海关、国检、海事、边防等口岸部门以及港口、机场、经营服务等企业为此均作出了不懈努力。

2019年是我市“重大项目攻坚年”,常州口岸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机遇,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目标,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加快推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口岸发展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