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4月28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市商务局(口岸办)副主任罗庆彦,四级调研员鞠奇峰,各辖市(区)商务局、常经开促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目标要求、阶段任务等进行了详细部署,着重解读了国家“15条硬措施”和市“56项检查重点”标准,对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清单20条》宣传进行了明确,并部署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邀请了新博科技工作人员对即将上线运行的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自查系统进行了培训。该系统包含安全生产、防疫自查两个模块,内含通知公告、制度建设、月度安全自查、防疫自查等子系统,上线运行后将有利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日常巡查,主动消除隐患。

罗庆彦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形势并强调,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体现,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织牢织密商务系统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特别是针对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要突出商贸领域特点,聚焦重点场所,做到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商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4层 电 话:0519-85682271 邮 编:213022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7  苏ICP备05003616号